close

長輩
老人
歲月在他們臉上留下的不僅僅只是皺紋
每一條皺紋都帶點滄桑 歷練的味道

經歷一件事情
得到一個教訓
如果不是親身體驗 誰知道那感覺
如果沒真實體驗 又了解其中的心酸 快樂?

因為不了解
所以有爭吵 因此有爭執
如果不知道包容 放下  帶著偏見 能看見什麼?
怨恨 缺陷 厭惡 舉手投足 全成了眼中釘
快樂 高興 笑容 全成了肉中刺
再完美的一個人 都成了「賤貨」
值得嗎?


但 放下容易嗎?
要換另一個角度去想容易嗎?
真的要做到這樣簡單嗎?
以前也真的覺得不過就是忘了
長大後發現越來越難 怎麼從前的包容都消失了


短短兩撇 其中的意義卻深澳不可測
我還記得國小老師說過「人字這兩撇不僅僅只是這兩撇」
一年一年的過去了 
我慢慢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長輩 歷經過風風雨雨 
走過大大小小的事情
但 當他們老的時候在談起以前的事情 當時的感覺早已淡了

我國中老師在我畢業的時候在我紀念冊上留下這麼一段話

「  成長的過程 難免有失有得
    得意處  處之以淡
    失意處  處之以然
    青雲有路 為忘是梯
     凡事全力以赴   
 ~要相信自己 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

當下 再怎樣難過在怎樣生氣
總有一天再回想起時 早已過了 淡了

每當我心情不好 
覺得很生氣很難過 
總在大哭一場之後
想起老師這句話 「處之以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2Ss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