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這天心情平靜超多的:)
帶著很喜悅的心要前往科大

這天要進行的是進烤箱然後就要灌模了
灌模是可以讓自己的公仔一直複製複製到膜壞掉的一種方式
不過當然最重要的是在於當初自己用手捏造出來的那個"本尊"
它才是決定這個公仔跟膜的完整性的關鍵人物
話說我前ㄧ天毅然決然的把整個公仔拆掉
然後毅然決然的重做
突然發現我人生中好像有許多毅然決然

整個造型大更動 和我ㄧ開始所期許的已經背道而馳了嘎
不過對於現在這個形我也不是不喜歡
只是和期許有落差阿!

當日的行程一整個很趕
我們那一祖的組員急急忙忙的修改公仔最後的整體型態
因為今日的行程是進烤箱然後灌模
ㄧ但進烤箱將粘土的水紛蒸發之後就再也無法進行修改
所以大家努力的把表面磨平不論是用搓的用揉的拷說是無所不用其極阿
在一番努力與奮鬥之後 大家便ㄧ同走到烤箱面前要做烤水分這步驟了 也算是一種定型了

在進烤箱之前我還位同學們的公仔拍張照
這是水分蒸發前的照~連在後方等待的學弟妹也順便拍幾張
其實烤箱跟平常家裡用的一樣 只是溫度控制吧~不知道這樣子烤黏土會不會散發毒氣捏

大約經過15分 便算是完成了這步驟(其實時間我沒記的很清楚...)
考完拿出來的黏土會些微的燙手
然後黏土一整個是呈現超硬狀態 如果摔到地上去變成碎片也是有可能的
緊接著就是要進行灌模的步驟了
我們用的是矽膠在搭配上硬化劑攪伴均勻下去灌模
硬化劑和矽膠光是靠人工的方式是無法攪拌均勻的
所以老師會拿攪拌器幫我們攪拌降子的話才可以將硬化劑和矽膠攪拌均勻

在灌模這步驟必須小心翼翼
因為如果一但產生氣泡 將氣泡一併灌進膜當中的話
氣泡會停留在公仔的邊緣然後呢他並不會自己破掉
等矽膠硬化之後在氣泡的那個地方便會留下一個洞
灌出來的公仔會凹進去一個小圓圈那就是氣泡沒破的証明

我們這小組開始灌模的時間非常急促
因為那時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
於是大家卯足全力固定自己灌模的盒子
因為沒固定好矽膠ㄧ灌下去可能會流出來 到時候就麻煩了
我和韋韋很努力拉扯著膠帶 努力要把整個灌模的盒子封到密不透風
思和浩的盒子因為沒封緊所以矽膠從細縫中滲透出來
兩個人急急忙忙拿膠帶將盒子封緊 才將危機解除

然後思的膜又出事了
公仔開始飄浮不定 載浮載沉 在盒子裡東飄飄西飄飄
讓思瘋狂大叫快陷入歇斯底里的境界了(她真的超緊張的)
最後將公仔送到老師那邊去請老師幫忙解決難題
送過去的時候老師也正再處理另一個"漏矽膠"的盒子 我想他有的忙了

隨後
我便ㄧ路和同學們聊天ㄧ路走向等公車的地方
呵~是驚險又刺激的第二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2Ss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